藍星花開花了

2021091614:49

記得國小3年級開始上自然課時,學到認識植物,就很喜歡種東西,很期待那種從零到有 (種子種苗到開花結果的感覺),下課就跟同學去偷採別人家的花回家亂插在土裡,以為這樣就可以花開滿園,最有印象的是家附近有一座教堂庭院的玫瑰花,老是幻想我折一枝回去種,然後有一天也可以有滿滿的玫瑰花。

 

多年來,我從沒放棄想種花的念頭,但是事實好像我比較有植物殺手的天份。再好種的植物到我手裡,好像都活不長久,更別說開花結果了。若植物有靈魂,我可能滿身罪孽,背負多條植物命了。

 

搬新家後,發現前陽台日光不錯耶!這下,我的植物魂又來了。家族旅遊時經過中社花市,買了號稱死不了的松葉牡丹和聽說很好種的除蚊草和鄰居推薦的天使花克難的放在陽台試種。大家都不看好我,連元寶都力阻我種花,說我會把陽台弄髒弄亂。

 

可是,當一周後松葉牡丹開出一朵花,接著小天使也開出小白花時,我戰鬥力加倍!馬上說服他們:我們的陽台適合種花!之前是地點不對! 哈哈!所以我藉機奔三峽花市正是買土,買花盆回來幫小花換土囉!順便帶一盆看起來很茂密的藍星花。

 

幾周下來,松葉牡丹居然乾枯了,除蚊草好像也不健康,只剩天使花繼續開讓我撐點門面,茂密的藍星花換盆後復活了,可是徒長不開花啊!我上網做了些功課,狠下心修剪枝葉,想想我以前看到植物長出新葉就開心的不得了,哪捨得剪啊?

 

狠心修剪一個禮拜後,昨晚我發現藍星花冒出點點花苞了耶!為數還不少喔!我好開心啊!趕緊叫金主和花市司機來看,證明讓我買花是對的。今天早上特地再去陽台,!開了開了!開出傳說中藍色小花了!總共5!

 

哈哈!開心的我一早昭告天下,讓大家知道黑手指也是會進步的。偷偷希望我的松葉牡丹可以起死回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