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豪宅

2020031516:05

昨天應邀去參觀鄰居新購置的豪宅裝潢。這社區之前經過,我們就覺得很不錯,因為它們建築規劃設計是內縮,所以中庭是開放式,經過會以為是一個公園,很大器。

 

先去它們社區附設的咖啡廳喝咖啡,先不說布置得跟外面的咖啡廳一樣,燈光美,氣氛佳,連果汁都是現打的,不是濃縮稀釋喔!可能因為只服務社區,加上有管理費的資助 (一個月要12000管理費),所以價格很便宜,現打新鮮果汁才40塊。

 

他們是買毛胚屋,格局都是自己設計,我大概參觀了格局,和一些基本的裝潢,細部和家具都還沒進場。大坪數很寬敞,高樓層看出去的景心曠神怡。除了一些基本的公設設施,豪宅的規劃有些真的很貼心,例如地下室居然每一戶都有附設一間儲藏室,乍看還以為是一間間的廁所,停車場規劃也是很整齊,位置又大。鄰居光花裝潢和家具和家電就快千萬了吧?!

 

我第一次去看所謂的豪宅,增廣見聞。可能使用習慣和在意點不同,他們的格局規劃我比較難理解 (兩間有衛浴設備的都是套房設計,等於住套房的人房間必須要開放廁所給人洗澡,雖然他們家也不過4個人)而且有些設計,美觀之外,我想到的是:打掃不易啊!

 

哈哈!我好像不適合住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