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一日遊

2019092017:00

為了留在台灣過中秋吃烤肉,我這次改訂法航去巴黎,去程還要轉機香港,超麻煩。

晚去,晚回,我們週五展後多留巴黎一天,可以去逛逛。可是,那些"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羅浮宮,…我實在沒興趣了。

 

巴黎一整周都好天氣,我們周五早上奔同事想去很久的地下墓穴”!

 

這是一個新興景點,聽說幾年前由幾個小朋友探險玩樂中發現的地下墓穴,裡面的人骨數是捷克人骨教堂望塵莫及的,中古世紀,歐洲黑死病,大量的屍體沒地方堆置,所以就擺放在一座廢棄的礦場,就而久之也就被淡忘了,百年後才不經意地被挖掘出來。
 

不迷信的法國人,似乎也不以為意,把它開發成旅遊點,而附近的居民仍然與人骨共同生活。我很難想像,在台灣如果我們知道我們的社區底下是一大片的人骨,我們還敢住嗎?

 

我們逛到一半,警報聲響起,說基於安全理由,要我們馬上離場,大家是不慌不忙地往外走,但是也是有點驚恐。

說道這,忍不住要誇獎一下法國人的堅持:他們堅持入場人數,嚴格管制,所以進去地下通道,看到的真的是死人頭”,不是活人頭。而發生臨時狀況,也不會發生推擠的慘事,因為裡面不擁擠。

 

下午,我們去號稱文教區的拉丁區,看看巴黎當地居民的採買市場-蒙日市集,百年前羅馬時期就建立的街道,體驗巴黎當地市井小民的生活。去了一間號稱星級主廚開的甜品店(Carl Marletti) ,我失心瘋一口氣買了3個甜點,要價近千台幣。學巴黎人帶著食物去對面公園野餐,中午時間,公園椅子坐滿人耶! 不是很愛甜食的我,吃了兩個甜點後就投降了,我只能說法式甜點不是我的菜。

 

之後我們就在穆浮塔街 Rue Mouffetard閒逛,每間特色商店都去看看,還不經意發現萬神殿和萬神殿旁的聖艾蒂安教堂(Cathédrale Saint-Étienne),據說經歷了三百年才修建完成,是法國最古老的教堂,以精美的玻璃彩畫聞名。最好笑的是,我們經過一間很有特色的建築,本來以為是啥青年旅館,結果後來才知道那是大文豪海明威的故居耶!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天黑前最後一站就是號稱全巴黎最便宜的藥妝:蒙日藥妝!我們小老闆沒興趣,可是很識趣的去對面小公園等我,讓我進去盡情採買。遇到一個熱心的大陸店員,幫我節省很多錢,讓我花了一大筆錢,卻感覺好像賺很大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