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不對,談判少了氣勢啊!

2019100917:50

小周末,明天又放假,所以我穿得比較輕便,誰知道一早進公司莫名被指名要跟小老闆和另一個同事去工廠,幫忙談客訴!

 

挖哩!我穿這樣哪有氣勢去跟人談判啊?T-SHIRT就算了,還有一顆大兔頭在上面。還在猶豫上個洗手間回來,要去三部買件襯衫換上,結果一回來說要出門了?

 

硬著頭皮,穿著小兔T-SHIRT去談判,我心有點虛!人家老闆真的是老江湖,一進去就是跟我們談專業術語,我同事先上陣,我先在旁邊觀察一下這老闆是啥底?到最後,我覺得差不多了,該把發話權拿回來,把話題從那些生產的專業術語拉回我的業務面。

 

結果從頭到尾安靜的是我們說好應該是主談人的小老闆”!有點扯,只有在我們說完正事後,跟人家老闆聊起車子!要客訴工廠,還告訴工廠他要買保時捷?!我個人覺得觀感不是很好!

 

總之,威脅利誘下,廠商也不得不順著台階下給了我們一個賠償數字,我不滿意但也不好再進逼,回來再談。